从迷到信,学佛从哪里入门?《17-13认识佛教》修学报告080511

---《17-13认识佛教》修学报告080511

引言:

每个人都有改变自己的欲望,希望自己更好,更完美,但有人成功,有人失败。冥冥之中,有一股潜在的力量在推动着我们,它一直藏匿我们心灵的深处,那是我们过去的记忆片段。是助力,也可能是阻力。

迷茫之路

我在学佛之前,曾经修学过很多外道的东西,比如气功,太极拳,成功学等,那些看起来也都写的很有道理,也有一定的效果,但总觉少什么东西,总没有脚踏实地的感觉。

因为家庭的一些因素,自己养成了很多恶习,比如脾气暴躁,母亲没说几句,自己就生气,因此和母亲关系一直不是很融洽。虽然自己明知做的不对,但也并未觉得有什么大碍,因为现在社会这种现象太多了,所以虽然觉得不对,我也觉得是正常的。

正信之路

学佛后才明了,为何自己修学这么多年,一直没有长进。因为我一直心浮气躁,而修行最重要的就是修心。就好比这么多年我一直准备建高楼,却一直没有打地基,想越过一二层直接建三四楼。

修心的下手处就是做人,做人的根本就是孝道。而我和母亲有代沟,上一代与下一代不能一心,即是不孝。以前还按社会的标准来要求自己,觉的自己做的还可以,可和圣贤的标准一比,差远了。想想对自己最恩重如山的人都不能怀感激之情,那么当面对其他任何人的时候,我的心都只是在计算得失,计算厉害关系。那样的话我永远也达不到“诚”的境界,因为“一念不生谓之诚”。而不管世间法还是佛法,都讲究一个“诚”字。

解行相应

活了三十几年,最后我却发现自己不会做人,真是惭愧。以前觉得自己还挺高尚,可现在从心地去观察,发现自己起心动念无不是在计算,无不是恶。

以前没学佛前,虽也时时想着帮助别人,现在想想那都是有所求的,虽然也是布施,但有求的布施,所得也是有限的果报。只有“诚”心布施,即无量布施,所带来的才是无量的果报。所以我开始把心收回来,把心沉下来,从孝敬父母开始,做好自己的本分,每天检讨自己,「养父母的身体」,「养父母的心」,「养父母之志」,修自己的诚心。
和谐家庭,当下一心,心如止水
去年过年,我跪拜了母亲,感谢母亲这么多年来的养育之恩。当我跪下去的时候,不知为什么,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,我想更多的是悔恨。母亲也抱着我,泪流满面。我深刻体会到,如果不能孝敬父母,我的那颗心,始终都是悬在半空中的,哪怕我再坚强,再矢口否认,心也是不踏实的。

在那刻,我的心落了地,我开始有脚踏实地的感觉,我想这是一个新的开始,我开始面对真正的自己,我想这就是回头的意义。

版权声明:
作者:Leo Yang(弥陀)
链接:http://www.rebaby.org/fo/8.html
来源:从烦恼提纯菩提, 从家庭感悟真道, 践行佛陀智慧
文章版权归作者所有,未经允许请勿转载。

THE END
分享
二维码
< <上一篇
下一篇>>